集团公司党组调整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领导班子

     9月4日,集团公司召开视频会议,宣布调整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领导班子。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少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党组组织部副部长周予川同志宣读集团公司党组调整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领导班子任免决定。根据党组安排,因年龄原因,孙万付同志不再担任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职务;杨哲同志转任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白永忠同志任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卫华同志任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党委委员。

  会议由集团公司资本运营部副总经理袁谋真同志主持。院、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02.jpg

 

01.jpg

  张少峰代表集团公司党组,简要介绍了党组对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领导班子调整的基本考虑,对安工院近年来的科研技术和改革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安工院全体干部员工站在全局高度,自觉与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党组决定,全力支持以杨哲、白永忠同志为首的新班子工作,自觉做到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

  就下一步工作,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少峰同志对安工院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

  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要以系统防控HSSE重大风险为己任,瞄准国际一流、行业领先目标定位,进一步细化完善“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市场化、品牌化和高端专业化发展,致力成为国家危化品安全智库、化学品安全科学和技术研发中心、能源化工HSSE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在推进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要聚焦集团公司主营业务重大需求和发展瓶颈,关注影响中国石化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领域和“卡脖子”问题,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提供全方位HSSE技术支撑;要探索构建“一个创新中心、三个转化平台”科技创新体系,推动技术产品化、资质品牌化和服务平台化,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融合为创新孵化生态链,打通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市场的“最后一公里”,为集团公司实施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打造样本。

  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推进实施人才强院工程,加快“高精尖缺”人才的培养和集聚,努力造就一批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要加大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力度,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要围绕激发创新潜能、释放创新活力,进一步深化科技“放管服”和“三项制度”改革,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

  坚持“党建是第一责任”。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第一课程”,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层层压实党建责任,完善“大党建”工作机制,着力在务实融合创新上下功夫,深入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促进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要持续强化思想引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石油石化优良传统,推动核心价值理念融入业务,凝聚科技报国、争创一流的思想共识,切实将企业文化软实力转化为发展硬支撑。

  坚持“团结是第一原则”。要带头维护团结,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努力形成和衷共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立规矩作表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打造廉洁石化亮丽名片。

 

03.jpg

  孙万付同志在表态发言中,深情回顾了在安工院工作、生活的六年历程,对党组的信任、关心,同志们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并指出,六年来,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班子同志精诚团结,干部员工顽强拼搏,大家同心协力、干事创业,院整体实力得到全面提升,一起开创了安工院改革发展新局面。

05.jpg

  白永忠同志在表态发言中,对党组的培养和信任、同志们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并指出,面对新的岗位,深知责任重大,将做到“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善作为、守纪律”,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与广大干部员工一道,齐心协力,创新进取、苦干实干,全力推动安工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公司构建“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应有贡献。

04.jpg

  杨哲同志在表态发言中,代表安工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员工,向党组多年来对安工院的关心厚爱表示感谢!向孙万付同志的辛勤付出和贡献表示感谢!并郑重表态,坚决拥护党组决定,将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带领班子和干部职工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决不辜负党组的信任和重托。安工院作为集团公司HSE技术支撑单位,在支撑集团公司安全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中责任重大,主动提高站位,以系统防控HSE重大风险为己任,瞄准国际一流、行业领先目标,自觉担当,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把院建设成为国家危化品安全智库、化学品安全科学和技术研发中心、能源化工HSE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在推进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为集团公司构建“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做好科技支撑!


 (人力资源部 张明霞拟稿)

信息来源: 
202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