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组织参加2020中国国际安全与应急展览会

 9月9日至11日,2020中国国际安全与应急展览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我院作为中国石化HSE科技创新、技术进步及应用开发的代表,组织装备所、监测室、诺诚公司等部门为主的推广团队参加了本次展览会。

 

 

 本次展览,我院结合《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中关于加强化工(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决策要求,以时下石油化工行业面临的HSE热点问题为切入点,综合院优势技术和装备能力,设计搭建了风险控制技术、监测检验装备、应急消防装备、大数据及智能装备四大主题展示区,集中展示了危化品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筑物抗暴评估及抗暴改造技术、低温等离子体治理VOCs技术、基于微流控技术的复杂水体检测技术、爆轰阻火技术等优势技术。其中,我院自主研发的液氮泡沫消防车、弹性抗爆聚合物材料、防爆轰阻火器、水质检测芯片及手持式光谱仪首次亮相展览会,得到了参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期间,我院与中国石油、中国海油、国家能源集团、烟台万华等企业的观展代表进行战略合作洽谈和技术合作推广交流。

 

通过本次展会,进一步拓展了压缩气体泡沫灭火装置、快速切断阀、防爆轰阻火器、硫化氢捕消器等技术装备的市场资源,为下一步的推广应用奠定了基础。 


信息来源: 
2020-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