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0化工学会科技创新大会安全环保工程论坛

 9月15日-16日,以“交叉融合·创新变革”为主题的“2020 中国化工学会科技创新大会”在北京圆满召开,我院作为联合承办单位成功举办了“安全环保工程论坛”,会议由孙万付教授、方向晨教授共同主持,邀请了主题报告19项,征集高水平论文50余篇,精选墙报展示20余篇,采用云端与现场同步方式,吸引线上线下专家学者、工程人员600余人次。

 会上,中国工程院刘文清院士、北京理工大学王成教授、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宗保宁教授、浙江大学高翔教授经及我院徐伟教授、郎需庆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从安全领域的“爆炸模拟及后果评估”、“危险工艺的本质安全化设计”、“动设备状态监测及故障诊断”、“事故应急与消防”等方面以及环保领域的“有害气体监测与治理”、“固废资源化处置”、“废水膜分离及深度处理”等方面呈现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不仅提供了各专业领域现状、需求及技术趋势的全面概览,也针对新材料、新装备、新工艺等关键技术和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解析,让参会人员体会到本质安全化与绿色清洁化的迫切需求,也看到了推动技术进步与产业变革的紧迫性。

本次论坛不仅为与会人员提供了一次良好的思维碰撞与成果展示机会,也实现了新形势下学术交流活动向“精准取阅、高效互动”方式的尝试与变革,后期也将基于此次经验,尝试小型化、精准化、常态化的学术交流模式与运行机制,进一步促进院科研氛围的营造与开放式创新生态的构建。


(科管部 费轶;过程所 周明川  供稿)

 

信息来源: 
2020-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