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项科技成果荣获2020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近日,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和省科技厅完成了2020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建议授权项目名单的公示,经过网络评审、网络/现场会议答辩评审和评审委员会评审等多个环节,我院“危险化工工艺异常预警与事故防控关键技术” “加油站全流程渗泄漏防控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两项成果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2020年度山东省科技奖励重点突出以科技成果转化为导向的省科技进步奖提名和评审机制,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全面实行“定标定额”评审制度,严格控制授奖数量,且项目不再降格和升格参评其他等级奖励。根据相关政策要求,院过程所、装备所积极开展系统的成果梳理、凝练和答辩准备工作;院科研管理部组织报奖人员参加相关培训和经验交流会议,并组织院相关专家从技术创新性、指标先进性和成果转化效益显著性等方面对申报材料进行了审查和把关。

 2020年度院申报的两项科技成果均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在近年来荣获奖励等级和获奖率上均有较大突破。下一步院将持续强化基础前瞻研究,聚焦关键难点问题,促进成果孵化转化,培育重大科技成果,在高层次科技奖励申报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科研管理部 王林、丁莉丽;过程所 李传坤;装备所 王振中  供稿)


信息来源: 
202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