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品登记中心参加应急管理系统2020年警示教育大会

 10月19日,应急管理部组织召开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情况专题汇报会,刘伟副部长出席并主持会议,部科信司、危化司、安科院、系统工作专班,登记中心/安工院领导杨哲、牟善军、郭秀云,综合处、登记处、数字化室、安科所、评估所、安信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就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全国各地区建设情况、系统功能开发应用情况、系统建设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刘伟副部长在听取系统建设情况汇报后,对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应用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对完成2020年系统建设任务目标抱有极大的信心。指出,系统作为一个服务于政府安全生产风险监管、落实企业安全市场主体责任的重要手段,应加快实现由建设为主导向应用为主导的转变,并不断创新提升系统功能与应用领域,做到系统的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工作组将根据刘伟副部长的意见建议重点围绕2020年系统联网接入、系统基础功能提升完善、手机端APP应用开发、系统成效“回头看”评价机制等方面全力推进系统工作进度,确保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应用成效。同时,工作组将对2021年系统建设内容与目标进行梳理和安排,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

                                                                                            (数字化室 王建斌,综合处 纪国峰 供稿)

信息来源: 
202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