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HSSE管理体系审核评分细则》发布

《中国石化HSSE管理体系审核评分细则》(以下简称“评分细则”)经过3个月的编制、征求意见、试用和完善,于11月3日顺利发布。

评分细则是根据《中国石化HSSE管理体系(要求)》《中国石化HSSE管理体系实施要点》《中国石化HSSE管理体系运行管理办法》以及相关制度,在《中国石化HSSE管理体系审核要点》基础上,经过多方讨论与充分实践编制完成的。共包括83个审核项、157个审核要点、390个审核说明。相较审核要点,结构上增加了审核内容、审核方法和评分细则等项目。

评分细则在镇海炼化、中原油田、胜利石油工程等企业试点体系审核中,统一了打分尺度,明确了审核得分标准,减少了审核员人为因素导致的评价偏差,为有效评价企业HSSE管理体系运行状态,推动企业深化管理体系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审核员通过充分的审核实践,对评分细则提出了优化建议,提高了评分细则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

评分细则将作为中国石化集团公司HSSE管理体系审核标准,也是事业部、专业化公司和直属企业制定具有板块特色的审核标准的重要依据,对企业内部审核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安科所  王昱祺 赵勇 供稿)

信息来源: 
202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