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来青岛安工院调研

    11月19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一行来青岛安工院调研,深入实验室了解科技创新情况,并亲切慰问科研人员。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喻宝才以及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院长杨哲、党委书记白永忠等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

 

 

 张玉卓一行首先来到微纳材料与微反应创新团队,了解了团队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本质安全化微反应新工艺、微流控水质检测仪、基于MEMS技术的气敏传感器研发进展,要求加快相关技术的研发,尽快投入工业应用。

 

 

 随后,张玉卓一行来到化学品安全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石化雷电静电危害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了解危险工艺本质安全化技术平台建设及研究工作,详细询问了控制室抗爆能力提升整体解决方案、阻火安全技术、大型罐区完整性解决方案等技术的研发及应用情况。

 张玉卓在化学品安全数据中心听取汇报后指出,中心拥有的数据资源优势,为国家危化品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中国石化重大风险管控提供了较好支撑,今后要进一步利用好数据资源优势,开展大数据分析应用研究,做实系统功能和应用,为中国石化重大风险管控提供技术支撑。

 张玉卓在调研过程中充分肯定了安工院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切实为中国石化构建“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