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青岛炼化战略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实践

12月30日,为落实集团公司董事长张玉卓到驻鲁企业调研时强调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集团公司“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助力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我院与青岛炼化签订HSE战略合作协议,青岛安工院院长杨哲、党委书记白永忠、副院长张卫华,青岛炼化赵培录董事长、总经理杜博华、副总经理孙浩等主要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双方下一步将在工艺安全、设备安全、HSSE体系、泄漏管控等方面加强HSSE专业领域战略合作,充分发挥我院自身科技成果和科研创新优势,不断提升青岛炼化HSSE管理水平。

本次战略合作经过近2个月的组织策划实施,开展了分批次现场参观、技术互访交流分析和战略合作签约3个阶段的推进工作,最终明确了12项战略合作项目需求,其中:技术和产品推广合作项目9项,包括HSSE管理系统化提升解决方案、企业安全培训“线上+线下”一体化系统、应急指挥平台建设、石化企业视频智能实时分析与报警管控系统、有毒有害气体监测系统、大气污染物网格化监测及动态溯源技术、多信息雷电综合监测预警系统、新型 LPG自密封充装阀、新型阻火器;联合科技开发项目2项,包括罐区连通VOCs零排放整体解决技术和循环水系统泄漏监测技术;拟联合科技研发项目1项,催化裂化装置智能安全平稳运行关键技术。下一步,我院将针对以上战略合作项目,组织相关部门技术人员与青岛炼化开展精准对接,逐步实现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应用。

本次与青岛炼化战略合作的成功开展,不仅实现了战略合作项目地有效落地,同时也为明年“1+3”科技创新体系改革下的成果转化与科技创新运营管理模式实践提供了宝贵经验。

(技术市场部   唐晨飞 供稿)

信息来源: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