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建考核第五考核组来院开展2020年度党建考核

 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统一部署,集团公司党建考核第五考核组于1月13日至15日到青岛安工院开展2020年度党建考核。

 1月14日,党建第五考核组与安工院进行考核沟通见面。第五考核组全体成员、安工院领导班子、党群部门负责人参会。考核沟通见面会上,第五考核组组长、高桥石化党委副书记李海东传达了集团公司年度党建考核动员部署会精神,强调现场查验是检验党建“责任、质量、实效”的重要抓手,并就本次党建考核有关情况作了说明,进一步阐述了党建考核的重要意义,对考核方式、查验工作基本流程等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本次党建考核更加强化关键导向、更加强化过程管理、更加强化质量提升。党组在考核谋划组织上体现了“四个首次”、在导向引领上凸显“四个是否”,并综合运用“谈、查、看、议”4种方式,对安工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系统了解和梳理,深入挖掘短板、亮点,力求“考精、考准、考实”。 

 院党委书记白永忠主持会议,代表院党委对考核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安工院、登记中心的基本情况、行政工作、党建工作进行了具体介绍。院长杨哲作表态发言。杨哲表示,通过考核组的介绍,充分认识到集团公司党组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本次党建考核既是对安工院党建科研融合工作的一次总结回顾,也是对安工院“科改示范”基础和准备工作的一次检验。希望考核组多提宝贵意见,全院上下将严格按照“三个体现”的要求,虚心学习请教、全心全力配合、实事求是展现,确保本次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考核期间,考核组分别查验了基础资料,并先后与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党支部书记、党员、基层一线职工、班组长和民主党派人士代表进行访谈,还到相关基层党支部进行了现场查验,全面了解安工院党建、科研、经营、管理基本情况。

 青岛安工院将以本次党建考核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做实做细,全面落实好集团公司“十四五”时期党建工作“1355”的总体思路,促进党建工作与科研经营的融合互促,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面推进青岛安工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群部 庄腾宇 供稿)

信息来源: 
202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