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环境风险管控技术团队获评2020年度集团公司优秀创新团队

    近日,集团公司下发了《关于表彰2020年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优秀创新团队的决定》,共授予了19个团队2020年中国石化优秀创新团队称号,院推荐的“石化环境风险管控技术创新团队”获评该荣誉。

 该团队围绕石化行业环保风险系统防控,长期从事石化行业环保合规风险识别与应对策略、水体环境风险评估与应急技术、场地污染风险调查与管控技术、环境风险管控信息化智能化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为中国石化有效应对环境风险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先后承担或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5项,中国石化科技重大专项课题2项,“十条龙”项目1项;发布《输油管道环境风险识别与防控技术指南》等国家标准1项,中国石化一级企业标准3项;近3年获得中国石化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协助集团公司起草环境保护“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规划以及《中国石化环境保护白皮书》《中国石化绿色企业行动》等重要文件;为50余家石化企业提供突发环境风险评估、场地污染评估等技术服务。

 中国石化优秀创新团队要求团队具备优秀的整体技术创新能力,承担过国家级科技项目、集团公司重大项目、“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或其他重点科技项目,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公司主营业务发展需要,实现了重点技术创新,形成了具有良好影响力的工业化科技成果。评选工作自2010年启动,已连续开展了10届,目前院已拥有9支集团公司优秀创新团队。


(科研管理部 方煜 供稿)

信息来源: 
202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