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召开机关干部大会

    1月19日上午,机关干部大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宣布机关部门机构和相关职能、部分中层干部调整的决定。院和登记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白永忠同志主持。

干部大会1.jpg

  会上,党委组织部宣读了《安全工程研究院机关部门机构和相关职能调整的意见》和《关于张广文等7人职务聘任解聘的通知》。调整后的院职能部门设置为科研管理部(总工办、知识产权部、国际合作部)、技术市场部、条件与安全环保部、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外事办)、财务部、改革发展部(法律事务部)、党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群与纪检监督部(党委宣传部、审计部、工会、团委)8个部门。

干部大会2.jpg

 党委书记白永忠同志对机关全干部职工提出了七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三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四要进一步加强机关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五要进一步做出示范,贯彻执行好“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六要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加强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七要尽快完成角色转换。

干部大会3.jpg

 院长杨哲同志最后强调,本次调整是2020年以来,按照集团公司关于“三定”工作的相关要求,院着手开展机关“三定”工作,在进行现状分析、充分调研其他研究院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内控及风险控制要求,本着规范设置、提高效率、促进改革的原则,确定的机关部分部门机构和相关职能调整决定。要求机关职能部门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服务到位,机关干部要不断提升个人能力,跟上适应新变化。二是管理到位,加强执行力,按照调整后的职责分工,主动服务基层、问计献策、解决问题,及时为基层部门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三是风险把控到位,要梳理清单、明确目标,找准抓手、压实责任,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抓准抓实抓到位,做到不缺位、不越位。

杨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国企党员领导干部的20字标准,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肩负起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履职尽责、担当有为。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所需的专业素养,适应时代发展步伐。二是敢于担当,增强“四个意识”,直面问题和困难、解决问题,治企有方,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发展,凝聚力量做强做优做大事业。


(人力资源部  张明霞  供稿)

信息来源: 
202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