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来院调研科改工作

    新年伊始,在院科改工作紧锣密鼓推进之际,2月20日,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副秘书长王清春,市科技局、市应急局以及市南区、崂山区有关领导来院调研科改工作,院领导杨哲、白永忠陪同调研,党政办公室、改革发展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杨哲院长代表院、登记中心对薛庆国副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汇报了院、登记中心基本情况和科技创新、技术支撑、科改示范行动、国家危险化学品安全(青岛)研究院建设等有关情况和需求。

  青岛市各与会单位均表示,将全力支持保障院科改工作。市科技局将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过程中给予支持指导,避免“走弯路”并尽可能缩短认定周期;市应急局负责院科改推进过程中的牵头协调和对接沟通;崂山区作为属地管理部门将持续重视和支持院改革发展,在科研办公场所、高端人才引进、人才公寓配套等方面落实优惠政策并做好服务保障;市南区将支持院转型发展并做好工商、税务、资产变更等行政服务。

     薛庆国副市长对院、登记中心在化工安全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的改革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是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的重要途径。强调,国务院、国资委对国企改革工作高度重视,地方政府也将此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安工院科改示范行动作为中国石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先行先试的重要内容,青岛市政府将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安工院的改革发展,统筹协调解决好科改过程中遇到的各项问题。要求,安工院要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借科改之机,积极打造“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争取各级政府对于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政策,更好地实现企业与地方政府共同发展。

 

 

 

 

(党群与纪检监督部 庄腾宇 郑国江 供稿)

 

信息来源: 
2021-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