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青岛石化开展HSSE战略合作交流

    2月24日,我院与青岛石化召开HSSE战略合作交流会,本次会议重点针对青岛石化集团公司级重大风险及企业面临的HSSE难题,开展技术交流和合作模式探讨,初步在科技研发、技术服务及人才交流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我院张卫华副院长、青岛石化王明章副总经理出席会议,安工院技术市场部、风险评估所、应急救援室、诺诚公司,青岛石化安全环保部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



 会上,技术市场部立足中国石化下属企业面临的系统性风险,结合我院HSSE优势技术,详细介绍了院HSSE科技成果系统性解决方案,同时参考青岛炼化战略合作模式,探讨双方合作机制和运作模式,明确了首批合作的7个科技研发和技术服务项目,分别为危化品罐区及汽车装卸火灾爆炸风险解决方案、炼油装置5年长周期运行关键技术、HSSE管理系统化提升解决方案、企业安全培训一体化系统、第三方安全监管、HAZOP/SIL分析和职业卫生评价,旨在充分发挥我院自身科技成果和科研创新优势,不断提升青岛石化HSSE管理水平。

 下一步双方将在本次交流的基础上拟定战略合作协议,组织相关部门技术人员与青岛石化开展精准对接,为实现青岛石化重大风险降级、HSSE技术和管理水平提升提供战略支撑。

 

 

(技术市场部   唐晨飞 供稿)


信息来源: 
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