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灾害事故应急处置技术装备研发与应用示范”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顺利召开

 3月3日,我院牵头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灾害事故应急处置技术装备研发与应用示范”课题绩效评价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应急管理部科技与信息化司、集团公司科技部相关领导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军事科学院防化研究院、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防化学院、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和骨干研究人员参加本次课题绩效评价会。会议成立了以中国爆破行业协会汪旭光院士为组长,来自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北京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中国化工学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科研院所的11名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组。我院科管部、应急室、监测室、鉴别分类部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曹永友教授致欢迎辞,并对本项目背景概况、研发的重要成果及应用推广,以及本次课题绩效评价会的专家组组成情况等作了简要汇报。

 各课题负责人向专家组汇报了课题总体进展情况、考核指标及对项目支撑、重要成果及创新性、应用前景及示范推广、经费管理及执行,以及一体化组织实施及人才培养等情况。专家组审阅了各课题的绩效自评价报告、课题研究报告、课题成果汇编和审计报告等,经过质询和答疑,一致认为该项目所属六个课题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考核指标要求,同意通过课题绩效评价。

 项目负责人曹永友教授要求,各课题根据专家组意见总结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并进一步做好相关材料准备工作,为下一步项目顺利验收奠定坚实基础。


(应急室 王正 侯晓静;科管部 方煜; 鉴别部 厉鹏 供稿)

信息来源: 
202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