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组织召开青岛安工院科技孵化平台公司建设运营专题讨论会

  3月9日,集团公司科技部组织召开青岛安工院科技孵化平台公司建设运营专题讨论视频会。集团公司科技部王丽娟副经理主持会议,发展计划部、集团财务部、企改和法律部、人力资源部、信息部、知识产权室等相关专家和领导出席会议,院领导杨哲、张卫华以及科研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改革发展部、气相燃爆团队、微流控团队、数字化研究室等相关人员参加视频会。

 会上,科管部从孵化平台的建设必要性与和可行性、建设方案与运行模式、发展前景与盈利分析、首批入孵成果实施计划、公司章程等多方面,对院科技孵化平台公司的建设运营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提出了短期实施计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集团公司与会领导对院科技孵化平台建设运营方案进行深入研讨,从各自角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示和部署。

 总部相关部门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建设运营方案,补充孵化平台的“三定”方案,细化孵化项目的合资合作方案;要充分灵活利用地方政府对科技孵化平台、创新创业公司的鼓励政策和资源;要强化落实孵化项目公司的经营运营风险防控措施;要结合《国有企业公司章程制定管理办法》,优化和完善公司章程;可通过设立间接持股平台的方式实现更灵活、更广泛的员工持股等。王丽娟副经理充分肯定了院科技孵化平台建设工作的进度与积极性,指出建设方案内容详实、目标明确、可执行性强,表示总部会全力支持安工院科技孵化平台建设运营工作的积极稳妥开展。

 杨哲院长表示,安工院将按照总部领导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科技孵化平台公司、孵化项目公司的建设运营方案,与总部各主管部门加强对接,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地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工作。

 

(科研管理部  王林 供稿)

信息来源: 
202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