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工院举行首批“揭榜挂帅”项目签约仪式

   6月29日,安工院举行首批“揭榜挂帅”项目攻关任务书签订仪式,院、登记中心领导,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副总工、各部门和创新团队负责人,挂帅攻关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白永忠书记主持。

   科研管理部介绍了安工院首批“揭榜挂帅”项目论证评审流程,项目关键研发内容、里程碑考核节点及量化指标,并将及时跟进项目研发进度,做好运行管理与统筹协调工作。

   白永忠书记指出,首批“揭榜挂帅”项目遴选坚持“高标准、高要求”,其意义关键在于打通流程形成示范,后续将通过分期分批实行重点项目“揭榜挂帅”,持续激发院创新创造活力,努力打造能源化工领域世界领先HSE研究机构。

   杨哲院长与挂帅攻关负责人签订攻关任务书,指出,“揭榜挂帅”是推进院科改示范行动、科研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探索,也是践行集团公司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大兵团作战模式要求的重要举措,对院改革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强调,要继续改革科研项目管理模式,大胆改、勇敢试,围绕重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进实施“揭榜挂帅”,进一步落实国家、中国石化科技“放管服”政策,为“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科研人员搭建平台,提高科研效率,精准激励,激发创新活力,充分发挥创新潜力;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参与科研项目管理模式改革,加快成果产出转化和人才培养,在推进改革的实践中努力打造“在状态、有激情、敢担当、善作为、靠得住”的干部人才队伍。


 

(科研管理部 张向倩 供稿)

信息来源: 
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