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工院组建氢能安全创新团队,探索“创新团队+”科研攻关新模式

    6月29日,安工院组织召开氢能安全创新团队成立大会。院领导杨哲、白永忠、郭秀云出席会议,科研管理部、党委组织部、过程所、装备所、评估所、设备室、监测室、应急室部门负责人,以及氢能安全创新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白永忠书记主持。

   科研管理部首先介绍了氢能安全创新团队成立的背景及团队定位,党委组织部宣读了关于成立氢能安全创新团队的通知,团队负责人于安峰博士介绍了创新团队的建设方案与年度重点工作,并作表态发言。

 白永忠书记指出,团队成员要勇于直面挑战,把握机遇,在氢能安全领域提高站位,抢占先机;氢能团队要梳理清楚现有优势和已有基础,明晰发展目标,抓紧推进落实,尽快培育形成氢能安全领域的核心技术能力,支撑中国石化打造中国第一大氢能公司,充分发挥安工院的保驾护航作用。

   杨哲院长对创新团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强调,全院上下对氢能产业发展要提高站位,氢能产业对于国家实现“双碳目标”,构建现代能源体系至关重要,中国石化已制定清晰明确的发展路线和实施方案;氢能安全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的系统性问题,安工院将探索试行“创新团队+”的矩阵式科研攻关新模式,由氢能团队牵头推进研发创新,由各研究室延伸支撑成果转化,强化沟通合作与平台嫁接;要加快完善创新平台搭建,形成系统知识体系,统筹创新研发布局,早日打造成为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氢能安全团队,有力支撑中国石化氢能全产业链的安全快速发展。

   

 

(科研管理部 王林;党委组织部 张明霞 供稿)

信息来源: 
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