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工院与青岛市崂山区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9P2A3708.jpg


8月5日,安工院与青岛市崂山区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崂山区政府区长王锋与安工院董事长杨哲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安工院、登记中心领导白永忠、曹永友、郭秀云、张卫华,崂山区委书记、一级巡视员孙海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锋,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柳忠旭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白永忠主持签约仪式并致欢迎辞,改革发展部介绍了安工院“科改示范行动”工作进展情况。


9P2A3688.jpg

 

杨哲指出,崂山区和安工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深厚的合作友谊,安工院的高质量发展战略与崂山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按照协议,作为中国石化首批进行科改示范的研究院,安工院后续还将通过新设、迁址、划转等方式在崂山区成立中石化国家石化项目风险评估技术中心有限公司、中石化管理体系认证(青岛)有限公司、青岛安工院科技孵化有限公司,新成立的4家公司均为独立法人企业。

杨哲表示,“十四五”期间,安工院将深入落实国家工信部、应急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以及“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的要求,开展石化行业快速感知、实时监测、超前预警、应急处置、系统评估、标准制订等安全生产新型能力的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并积极开展氢能等新能源安全研究,推动石化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共同助力增强我国石油化工行业安全、环保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的能力,全力打造国家级创新平台和国际一流的HSE科技研发中心。同时,结合当前的科改示范行动,加快构建“一个创新中心,三个转化平台”的科技创新体系,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提高科研效率,利用好崂山区对于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政策,积极融入青岛市、崂山区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孙海生强调,双方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既是安工院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崂山区与驻区企业成功合作的一个典范,崂山区将进一步深化与安工院的交流合作,最大限度地从产业扶持政策、企业发展空间、人才落户保障、人才公寓配套等方面给予支持,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优质服务,实现企地合作共赢,共同谱写安工院、崂山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青岛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20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