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安工院科技孵化有限公司”完成注册登记

8月18日,院正式完成“青岛安工院科技孵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工科技”)的企业注册登记并取得营业执照。安工科技是中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为990万元人民币。安工科技的正式注册,标志着院科改示范行动已全面完成“一个创新中心,三个转化平台”科技创新体系的基本框架搭建工作。‍

    安工科技将采用“科学评估+专业孵化+创业支撑+产业投资”的孵化模式,聚焦院拥有核心知识产权、创新程度较高、技术壁垒较高、市场前景较好、商业模式清晰的新产品、新装备、新材料等有形科技成果,通过核心知识产权作价入股、转让许可等知识产权运营方式,与外部产业公司、投资公司共同孵化衍生科技创新公司,按照一个项目一个公司的方式,形成“1+N”模式的科技创新产业集群,并通过股权分红、溢价转让等方式反哺安工院。

    安工科技作为践行技术产品化的创新转化平台,致力于构建充分激发创新活力的科技体制,健全科技成果孵化转化的中长期激励机制,聚合创新、产业与资本优势,提高创新转化效率,引导源头技术创新,培育科技领军人才,加快推动安全环保领域前沿引领技术的转化应用,为中国石化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信息来源:科管部
202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