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抓落实,砥砺奋进开新局--安工院、登记中心成功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1月21日-22日,安工院、登记中心成功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此次会议共作了25个工作报告和9个青年创新论坛报告。各研究所(室)、中心、公司、创新团队等分别结合2021年工作,认真分析各专业领域面临的形势,明确了2022年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9名优秀青年骨干针对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分别提出自己的思考见解,展现了青年人才的良好精神面貌。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在会议中心设主会场,数据中心会议室、视频会议室等设置三个分会场,并通过内部会议平台向全院职工在线直播。

 会议指出,2021年是安工院、登记中心发展进程中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广大干部员工坚持国家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团结奋斗,克服重重困难,高标准推进“科改示范行动”,大力推动国家级创新平台建设,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实力,加大成果转化支撑力度,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在各个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面对发展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广大干部员工要深入把握国家双碳战略、数字化转型、本质安全化、合作创新以及安全学科交叉发展等大势,积极谋划布局各项工作;要提高视野、提高站位,对标国际先进,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制定措施、明确责任,严抓落实;加大协同力度,发挥“大兵团”作战优势,集中力量加快重大关键技术攻关与成果转化。

 会议强调,2022年安工院、登记中心要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应急管理部党委和集团公司党组的各项部署要求,在国家级平台建设、重大科研项目攻关、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上狠抓落实,持续发力,加快打造危化品行业重要原始创新策源地,担当化学品安全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202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