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工院与宁波市应急局开展HSE技术合作交流

 6月8日,宁波市应急局党委成员胡敏优一行来院开展技术合作交流,杨哲院长、党文义副院长出席会议,技术市场部、国评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与会双方就危化品行业政府安全监管需求、战略合作模式及合作内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胡敏优表示,安工院拥有国内领先的危化品安全技术研发平台,开发的风险监测预警系统等技术在全国范围内得到了广泛应用。宁波市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与安工院开展战略合作,既是宁波市政府和应急管理部门的实际需求,也是宁波市危化品行业安全发展的客观需要,希望双方能够深入开展交流合作,为宁波市危化品行业安全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杨哲指出,宁波市是国家石化产业规划布局的重点城市,近年来石化产业发展迅速,安工院与宁波市在危化品安全生产领域,特别是化工园区安全监管技术支撑等方面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从解决产业发展的问题和实际需求出发,以国家危险化学品安全研究院等平台为依托,针对性地开展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携手服务产业发展。

 接下来,安工院将与宁波市应急局启动战略合作对接工作,细化明确合作项目清单,分步推进实施,实现合作共赢。

信息来源:党政办、技术部
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