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顺利召开

 6月7日,燕山石化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凌逸群主持,总部相关部门领导及专家参会,燕山石化、安工院、北化院、大连院、工程建设公司等单位视频参会,白永忠书记、党文义副院长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绿色企业安全环保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是中国石化重大科技专项,由安工院、北化院、大连院、工程建设公司等单位共同承担,我院承担课题四“安全提升技术”的研究任务。会上,课题负责人白永忠重点就设备寿命评估、罐区本质化安全提升、火炬安全泄放及高效燃烧、建筑物抗爆、风险监测预警、智能化泄漏监测、消防及应急联动系统等7个方向的攻关进展、示范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进行了汇报。

 凌逸群充分肯定了各课题承担单位取得的工作进展和成绩,强调,今年是重大科技专项收官之年,各单位要加快相关技术的应用落地,助力企业全面夯实安全环保工作基础。根据此次会议要求,下一步安工院将继续推进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智能立体泄漏监测系统、应急指挥中心升级改造等项目的实施应用,全面提升燕山石化的本质安全水平,为企业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石化国评、技术部、科管部
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