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强调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近期集团公司多家单位发生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党组强调,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本着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坚持安全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动员,全员行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确保安全生产上来,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施工、不安全不开工”。

 党组要求全面排查隐患。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分片包干,对生产装置、设备设施进行安全风险识别,全面排查事故隐患。要重点关注风险系数高的关键点、年久失修的老旧装备、工艺变更后的新风险,列出清单,销项管理。对一时不能消除的隐患,要严格落实有效防范措施。

 党组要求紧盯重点环节。严格装置开停工管理,确保安全开停工。要尽可能减少生产区域动火,落实季节性极端天气防控措施,确保装置安全稳定运行。要对承包商实施强势管理,切实做好作业前的安全风险分析,确保措施落实后方可作业。坚持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避免误操作、瞎指挥、乱作为。对于“三违”行为要“零容忍”,从快从严惩治,该停职的停职,该处理的处理。

 党组要求发挥员工主体作用。立即组织开展 “反‘三违’、防事故”全员大讨论,按照事故处理“四不放过”原则,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对安全工作再警示、再动员。抓实安全生产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制度意识,加强岗位练兵、提高员工素质,督促干部员工认真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对发现隐患、避免事故的有功人员,要及时予以重奖。

 院党委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认清当前所处的特殊时期;要高度关注院区内高风险实验、中试装置实验、大项目及海阳试验场建设项目、实验室维修改造项目等方面的风险,强化隐患排查、问题整改与风险管控,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建立特殊时期安全工作周例会制度,每周对于全院各类风险管控情况进行梳理、分析、总结,做到心中有数;要结合开展“三查三强促安全”主题党日活动等,确保院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为员工负责,让党组放心。

信息来源:党群与纪检监督部
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