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工院召开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部署会

 6月27日,安工院召开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集团公司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部署会精神,全面启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引导全院青年奋力投身“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党委书记白永忠出席并讲授主题团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曹永友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党支部青年委员、青年员工共计80余人参会。

 会上,曹永友传达集团公司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部署会精神,并对院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进行部署。提升工程任务清单聚焦“喜迎二十大”主题与“增强三气”主线,主要包含开展集中学习、加强传统教育、组织对标讨论、立足岗位建功四个方面的14项主要任务和18条具体措施。

 白永忠以“不负时代、勇担重任,为安工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题讲授主题团课,就下一步如何强化共青团与青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以青春建功为着力点,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青年作为;二要以科研创新为根本点,在改革攻坚实践中贡献青春智慧;三要以做好实事为关键点,织密保障网助力青年健康成长;四要以抓好团组织建设为支撑点,推动共青团打造坚强政治堡垒;五要以打造“号手岗队”等青字号品牌项目为突破点,发挥好青年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白永忠对青年员工提出五点希望,一要树牢“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理想信念,二要强化“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责任担当,三要永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四要锤炼“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的过硬本领,五要珍惜安工院提供的宝贵机会,为建设能源化工领域世界领先HSE研究机构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来源:党群与纪检监督部
202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