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工院、登记中心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6月29日,安工院、登记中心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号召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时的殷殷嘱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打造能源化工领域世界领先HSE研究机构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院长杨哲主持会议,党委书记白永忠作大会主题报告。院、中心领导,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各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先进代表参加会议。

 杨哲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对党的政治誓言和庄严承诺,更加坚定作为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

 杨哲就贯彻会议精神、做好近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在抓安全、支撑集团公司重大风险防控、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三方面做好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二是要发挥党建工作在合规运行、管理提升中的引领保障作用,结合经济责任制审计、智能研究院建设项目信息化决算审计等整改工作,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提升关键环节审核把关能力,相关部门要依法合规,敢管敢抓,从严要求;三是要强化“三基”工作,以创新能力建设为核心,把工作目标聚焦在科研能力提升上,把重点工作聚焦在主题行动落实和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保障上,把科技研发聚焦在平台体系建设、研发方案落实和实验研究上,把队伍建设聚焦在高层次人才培养上,把管理创新聚焦在“科改示范行动”见效上,大力弘扬“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学风。

 白永忠作大会主题报告,总结回顾了一年来安工院党建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广大共产党员在深化改革、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的引领、示范作用。白永忠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强调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践行“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完善学习形式,强化政治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第一议题”制度落实的质量和实效;二是聚焦推进主题行动,要加快突破关键问题,健全作用发挥平台,丰富活动载体,在党建与科研创新相融互促、凝聚科技创新力量、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三是聚焦党员作用发挥,要求广大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在“科改示范行动”、实验室建设、急难险重任务中彰显党员本色;四是聚焦落实管党治党要求,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刻把握作风建设要求,在修身做人、干事创业、用权做事、言行举止上做表率,以“关键少数”引领“最大多数”;五是聚焦能力提升,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领导力建设和党务工作水平提升。

 会议对“十佳党员科研先锋”“两优一先”代表进行了表彰,3个党支部和1名优秀党员代表分别围绕推进科改工作、主题行动、党建共建、党员揭榜挂帅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2022-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