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工院举行中层领导人员任期制契约化管理签约仪式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要求,落实集团公司“科改示范行动”决策部署,7月4日,安工院举行中层领导人员任期制契约化管理签约仪式。院长杨哲与中层领导人员代表签订了《岗位聘任协议》和《年度考核责任书》,并作重要讲话,这是安工院推进“科改示范行动”的又一重要进展。党委书记白永忠主持签约仪式,院、中心领导,集团公司高级专家、中层领导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杨哲指出,中层领导人员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的重要意义。要深刻意识到有任命就有任期、有职务就有职责、有业绩就有激励,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建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机制。

 杨哲要求,要担当作为,奋力完成各项科研经营目标任务。要以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为契机,主动适应、压实责任,树立一级干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鲜明导向;要深刻领会契约精神,强化履约意识,切实抓好国家平台建设、关键核心技术研发、重大风险防控技术支撑、高层次人才培养、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融合等,确保全年目标圆满完成。

 杨哲强调,要开拓创新,全面完成“科改示范行动”改革任务。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科改示范行动”工作部署,年底全面完成改革台账任务;要紧紧抓住激发活力、提高效率的市场化改革主线,坚持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大胆尝试,敢管敢干,纵深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推动管理人员逐步向职业经理人转变,落实中层领导人员和专家末等调整制度;要继续拉大收入差距,改革子公司工资总额决定机制,探索中长期激励机制,实施全员劳动合同+上岗协议签订;要加快“人力资源池”建设,建立员工“能出”的渠道;要加强资源向科研一线倾斜力度,大力弘扬“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学风;要在体制改革、机制创新上实现更大突破,努力在“科改示范行动”中站排头、当标兵,走在前列。

 签约仪式上,中层领导人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树牢契约精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加强学习实践,全面提升履职能力;积极担当作为,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推行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是深入贯彻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要求,是国有企业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的“牛鼻子”,是增强国有企业经营活力、激发内生动力的重要举措。对中层领导人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全覆盖,标志着安工院深入推进“科改示范行动”迈出了关键步伐,开启了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建设的新局面。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2022-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