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逸群副总经理赴齐鲁分公司调研重大科技项目进展

 7月8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凌逸群赴齐鲁分公司胜利炼油厂,实地调研中国石化重大科技项目“催化裂化装置绿色低碳高效运行智能管控关键技术”进展情况。齐鲁分公司党委书记韩峰、总经理王玉亮,安工院院长杨哲、副院长徐伟参加调研,项目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胜利炼油厂现场人员详细演示了智能管控平台,凌逸群向装置人员深入了解平台使用情况及效果,指出要充分融合装置的迫切需求,确保平台能够真正解决现场问题。随后,凌逸群到车间培训教室观看了安全仿真操作与虚拟演练平台,强调要发挥沉浸式培训的优势,切实提高新员工日常操作和应急处置能力。

 凌逸群对项目的现场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智能管控平台作了针对性指导。要求,要继续通过智能化、信息化手段,提升装置运行的可靠性;做好智能管控平台的用户培训,保证现场人员会用、爱用、善用平台;加快手机APP开发,实现装置关键信息的及时推送。

 下一阶段,项目组将根据智能管控平台在齐鲁分公司的运行情况,深度开发平台重点功能,持续优化平台页面,加快移动端开发,并同步推进项目技术成果在其他示范企业的部署应用。

信息来源:过程所、数字化室
2022-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