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

 7月15日,中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工院”)在青岛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暨2022年第二次定期会议。董事长、总经理杨哲主持会议,董事白永忠、杜红岩、魏鑫、李玉辉、罗立斌出席会议,监事会主席曹永友,监事王洪秋、孟军以及经理层班子成员张卫华、徐伟、党文义列席。

 会议听取了公司2022年上半年科研经营情况、股份公司总部收取2021年利润情况以及二季度董事会工作情况的报告,结合公司年度工作安排进一步明确了本年度董事会定期会议及相关会议的召开计划。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投资决策程序及管理办法的议案》和《关于海阳试验场燃爆测试区配套建设项目立项的议案》,一致表决通过并形成了《中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杨哲指出,上半年安工院依托主题行动统筹各方面重点工作,锚定打造能源化工领域世界领先HSE研究机构的战略目标,加快推进重大科技项目研发和重点技术成果转化,全力推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落地见效、圆满收官,各项重点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突破。特别是在股权协议转让、业务资质承继和科技孵化创新企业创建等“科改示范行动”关键节点事项上均取得了重大突破,诸多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公司管理运行更加高效流畅,“一个创新中心,三个转化平台”的体制改革工作全面完成。安工院及子公司董事会自年初起正式运行,重大事项决策机制已完成向现代企业治理模式的过渡转变,各项运行管理与支撑保障机制日趋完备并落地实施,整体运行的规范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公司治理体系逐渐向“形神兼备”的方向发展。研究院本部和各成果转化平台均已实现规范平稳运行,母、子公司各就其位、各尽其能、协同创新,为公司扎实推进主题行动、高质量完成全年重点工作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为安工院新时期的改革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杨哲要求,安工院要一如既往地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原则,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并从细处着眼,强化公司治理体系建设,规范董事会会议召开和议案提报机制,增强董事会履职行权能力,将制度优势有效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好地发挥董事会“定战略、作决策、防风险”的经营决策主体地位,保障安工院在“1+3”创新体系架构下,进一步巩固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成果,聚焦打造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加快推进重大科技项目研发和重点技术成果转化取得突破,在全力保障中国石化高质量发展、引领危化品行业本质安全水平提升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改革发展部
2022-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