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广宇来安工院、登记中心调研指导

 7月22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广宇一行来安工院、登记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危化品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工作及氢能安全专题汇报,考察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防控技术支撑基地建设情况,院长、登记中心主任杨哲,党委书记白永忠等院、中心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孙广宇肯定了危化品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双重预防数字化赋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建设方式能够有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在双重预防基础上继续拓展其它场景,实现政府和企业安全管理双赢局面。二是正视问题,进一步优化完善系统功能。要及时发现并深入分析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过程中存在的诸如巡检与隐患排查融合不够等问题,持续改进,不断优化提升。三是讲究策略,进一步加大推动指导力度。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指导建设效果好的地区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对建设进度慢、质量差的地区要加大现场指导和培训,要发挥好工作专班技术支撑作用,力争全国所有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在10月底前完成建设,11、12月做好收尾工作,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质效。

 孙广宇实地考察了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防控技术支撑基地建设情况,要求登记中心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年底前建成完工,尽快发挥对国家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和事故防控的技术支撑作用。孙广宇听取了氢能安全专题汇报,对安工院、登记中心开展的氢能安全研究与规划布局给予肯定,要求聚焦氢能产业安全发展的重大需求,充分发挥安工院、登记中心作用,加快推进氢能安全重点实验室培育、氢能安全分标委成立、氢能安全标准体系建设完善等工作,为防范化解系统性安全风险提供支撑。

信息来源:石化认证、综合部、党政办
2022-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