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工院、登记中心召开领导与新入职高校毕业生见面会

 7月25日,安工院、登记中心召开领导与2022年新入职高校毕业生见面会,安工院院长、登记中心主任杨哲出席并讲话,党委书记白永忠主持见面会,院、中心领导曹永友、郭秀云、张卫华、党文义参加。

 新入职高校毕业生首先介绍了个人学习经历及专业研究方向,杨哲代表院党委、研究院、登记中心表示热烈欢迎。杨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院、中心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人才是关键。结合实际,杨哲对新员工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立大志”,转换角色、胜任岗位。既要树立远大理想,又要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在新征程上尽快实现从学生到员工的转变,自觉把知识本领落实到建设国家危化品领域安全战略科技支撑力量担当中去。二是要“明大德”,坚持学习、勤于思考。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业务知识学习,虚心向师父学习,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思考守住初心、实现远大理想。三是要“成大才”,科学严谨、求真务实。要扎根实验室、扎根装置现场,坚持“创新源于思考、创新源于实验、创新源于数据”的理念,从小事做起、从基础性工作做起,在工作中不断磨练提高自己。四是要“担大任”,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要遵循科研创新规律,保持“十年磨一剑”的耐力,努力塑造“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科研氛围。杨哲强调,“无规矩不成方圆”,希望每一位新员工都要严格执行制度,遵守行为规范,自觉塑造自己,只争朝夕,努力成为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白永忠指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新员工的到来为单位发展提供了后备力量和生力军。希望各位新员工能够尽快转变角色,胜任岗位,坚持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严谨治学,遵章守纪,立足岗位,为安工院、登记中心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根据工作安排,接下来,将围绕企业文化、管理制度、HSE管理、职业规划、团队建设、石油精神与石化传统等内容,组织进行为期两周的入职教育。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2022-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