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安工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8月8日,青岛安工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安工装备”)完成注册登记并取得营业执照,安工院第二家科技孵化创新企业正式成立。

 安工装备由安工科技、诺诚公司、恩泽基金三方共同投资设立。按照院“1+3”科技创新体制架构的整体布局和科技孵化的工作部署,安工装备将践行“技术产品化”理念,以打造国内领先的石化行业高端专业化安全装备高新技术企业为目标,围绕石化行业阻火阻爆等安全需求,构建核心设备自主生产、成套装备系统集成、关键性能测试验证等综合能力和产业链条,为石化企业提供阻火阻爆、隔爆抗爆、泄爆防护、安全装卸等高端安全装备与技术服务。

 安工数联、安工装备两家科技孵化创新企业相继注册成立,是安工院推进和深化“科改示范行动”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拓展和完善科技成果转化途径,促进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具备良好市场前景的科技成果高效转化。两家企业的注册成立,也是安工院探索科技创新激励机制的重要实践,能够进一步强化科研创新需求导向,激发科研创新动力活力,推动实现创新引领发展。

信息来源:科管部、改革部、诺诚公司
2022-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