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阳院士来安工院调研指导

 8月1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阳一行来安工院调研,并听取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东研究院重点项目“山东省化工产业安全发展战略研究”进展汇报。集团公司科技部、油田事业部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安工院院长杨哲、副院长徐伟,科研管理部及数字化室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汇报。

 李阳一行深入化学品安全数据中心调研,详细了解国家化学品安全数据、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和催化裂化装置智能管控平台相关情况,对安工院在科技创新、技术支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建议充分发挥数据资源和技术优势,进一步为中国石化和山东省化工产业安全发展做好技术支撑。

 李阳一行听取了“山东省化工产业安全发展战略研究”进展汇报,安工院和中科院兰化所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参与单位,分别就各课题阶段性进展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研究思路及前期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李阳对项目研究进展及工作成效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强调研,并积极与政府主管部门、化工园区/企业和安全技术研发机构交流探讨,明晰山东省化工产业安全发展路径与发展模式,提出符合山东省省情的科技对策建议。

 下一步,项目组将根据院士专家建议,充分调研并深入剖析山东省化工园区和企业安全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提出符合山东省省情且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化工产业安全发展战略对策,为山东省化工产业安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信息来源:科管部、数字化室
2022-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