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部孙广宇副部长听取危化品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工作汇报

 8月25日,应急部组织召开危化品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视频会,专题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由孙广宇副部长主持,危化监管一司、二司、科信司相关负责同志,安工院党委书记白永忠、副院长党文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文义副院长代表工作专班从整体工作进展、具体支撑工作、问题及对策三方面汇报了危化品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进展;危化监管一司韩玉鑫处长重点汇报了进度较慢省份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危化监管一司、二司、科信司相关负责同志对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安工院党委书记白永忠对下一步做好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技术支撑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工作专班提高站位,发挥专业优势,把主要精力放到企业现场指导上,在应急部指导下确保10月底完成所有重大危险源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工作。

 孙广宇充分肯定了近期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开展后续工作,重点聚焦落后地区和央企,点对点解决问题。二是要调整思路,持续做好“抓两头”工作,指导进展快的省份做好运行质量提升和质效评估,进一步提高全部完成建设任务的省份数量,重点推动完成率不足50%的省份加快建设进度。三是要大力宣传典型地区和企业经验做法,发挥地区引领、企业引领和总部引领作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氛围,构建企业、政府多赢格局,登记中心要充分借助公众号、《中国应急管理报》等媒体,深入挖掘典型经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

 下一步,安工院、登记中心将积极落实孙广宇副部长要求,加大技术支撑力度,采用驻点指导、重点帮扶的方式做好攻坚工作,确保10月底完成所有重大危险源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任务。

信息来源:石化认证公司
202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