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工院召开第十次科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9月9日,安工院第十次科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院、中心领导,各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主要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杨哲院长主持会议并传达集团公司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会精神和第四届科技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要求在全面推进改革的过程中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改革发展部就近期“1+3”科改工作主要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相关部门和单位对研究院本部、二级子公司和科技孵化创新企业下一阶段推进改革的主要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

杨哲院长对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改革涉及安工院发展的方方面面,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各个重大关键节点事项,“1+3”体系顺利搭建完成,特别是科技孵化器有效运行,安工数联和安工装备两家科技孵化创新企业的注册成立与正式运营,标志着安工院在改革策划阶段设定的体制改革目标已全面实现。新体制框架下机制建设持续推进,以董事会建设为核心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初见成效,创新团队、“揭榜挂帅”等科技创新管理机制和“三项制度”改革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强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严要求”,持续加强“1+3”体系运行的相关制度建设,不断规范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紧紧围绕“四个有利于”更好地激发改革动力,充分发挥市场化机制的优势,保障改革创新以更高质量持续向前推进。

白永忠书记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持续深化改革的必要性,继续巩固成果、乘势而上、勇于担当作为,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工作不断趋于完善;各职能部门要提高站位,主动担当,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各转化平台公司运行初期的支撑与指导。

会议还对安工院下一步持续深化改革的重点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

信息来源:改革发展部
202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