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工院举办“学业务、练本领、强三基,建功二十大”党建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强化“三基”工作,持续推进“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8月份以来,安工院党委举办了“学业务、练本领、强三基,建功二十大”党建知识竞赛。党委书记白永忠,党委副书记曹永友出席9月27日决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小图-重要新闻.jpg

 本次竞赛自启动以来,各党支部高度重视,支部书记带头学、带头练,全院上下掀起了全员参与、全员学练、全员提高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党务工作水平和能力得到了提升,党员身份认同感、责任使命感和组织归属感显著增强,有效推动了党员队伍建设。竞赛共有来自23个党支部的16支代表队48名选手报名,其中有8名党支部书记和23名支部委员。在9月22日的预赛中,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经过赛前刻苦训练、精心筹备,9月27日,决赛在紧张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序幕。整场竞赛精彩激烈,公平公正有序,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青年党员同台竞技。决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尤其是抢答环节,既拼“手速”,也拼“脑速”,选手们沉着冷静、踊跃抢答,以深厚的知识储备、敏锐的思维能力、良好的心理素质、默契的团队配合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机关党总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储运安全研究室党支部代表队、诺诚公司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化工过程安全研究所党支部代表队、应急救援研究室党支部代表队、HSE管理体系监督服务中心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另外,监测检验研究室党支部、环境保护研究室党支部获竞赛优秀组织单位。

 近年来,安工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务人员能力提升,结合科研单位特点,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练兵活动。本次党建知识竞赛既是对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人才工作会精神的再领悟、再学习,也是对自觉扛好职责使命、在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信念和决心的鲜活呈现。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务工作者将以本次竞赛为起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竞赛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党支部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奋发有为地履行工作职责,更加积极地投身“科改示范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现场观看了本次比赛。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