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工院成功举办“展现本质安全新成就 踔厉奋发喜迎二十大”媒体行活动

 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为全面展现安工院、登记中心改革发展成就,进一步加大对党建成果、“科改示范行动”、科技创新能力、重点技术产品等的宣传和推介力度,10月14日,安工院举办了主题为“展现本质安全新成就 踔厉奋发喜迎二十大”媒体记者采风行活动。来自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新闻社、工人日报4家中央媒体,中国应急管理报、中国化工报、澎湃网3家行业媒体,以及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青岛市广播电视台3家地方主流媒体的记者应邀参加,党委副书记曹永友参加见面会并代表党委致欢迎辞。

 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院、中心整体情况以及承担的国务院安委会部分年度重点任务进展情况,为各位媒体记者解答了危化品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危化品登记系统升级改造等方面相关问题。随后,媒体记者一行参观了化学品安全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品安全数据中心,直观了解院、中心近年来在能源化工领域本质安全、国家危化品安全管理水平提升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同时,以资料汇编的形式向媒体记者提供了有关院、中心党建成果,“科改示范行动”及工艺平稳性技术、设备完整性技术、PHAMS平台等9个重点技术产品的宣传报道素材,引起了各位记者的浓厚兴趣。

 本次活动搭建了与各大媒体沟通交流的平台,加深了外界对院、中心整体情况及技术实力的了解。记者们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院、中心宣传报道力度,推介优秀科研技术成果,并期望院、中心能够持续做好国家危险化学品和能源化工行业技术支撑,为行业安全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党群与纪检监督部
202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