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6日上午,安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对安工院、登记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安工院、登记中心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院长杨哲作重点发言,党委书记白永忠主持学习。

小图.jpg

 与会人员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要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等,一致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感受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备受鼓舞、催人奋进,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安全发展等方面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杨哲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质要义,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打造能源化工领域世界领先HSE研究机构的目标,扛稳扛牢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核心职责,奋力推进安工院、登记中心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贡献力量,为我国危化品行业本质安全水平提升作出更大贡献。

 对于如何更好地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杨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要与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结合起来。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要与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结合起来。二十大报告指明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分两步走的总的战略安排,描绘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蓝图,彰显了党的战略谋划与使命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标定了新的历史方位、指明了新的奋斗方向。三是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要与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实践行动结合起来。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更高水平地发挥平台对高端人才的吸附作用、对科研资源的聚合作用、对重大科技攻关的组织作用;要加快推进基础研究平台和知识体系建设,更大力度地推进原创性、引领性技术攻关,奋力抢占制高点,形成独特竞争优势。四是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要与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结合起来。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把“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准用好,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建设,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继续加大高水平人才引进、培养和支持力度,深入推进“科改示范行动”,加大青年人才培养力度,努力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勇于突破创新、学风严谨务实的科技人才队伍。

 白永忠指出,要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和应急管理部党委的要求,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贯活动,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安工院、登记中心落实落地;要统筹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并与总结今年工作、筹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要引导全体干部员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推动安工院、登记中心高质量发展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党群与纪检监督部
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