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工院与中原油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25日,安工院与中原油田在青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安工院院长杨哲、党委书记白永忠、副院长党文义,中原油田党委书记张庆生、党委常务副书记孙喜新等出席签约仪式。白永忠主持签约仪式,党文义、孙喜新代表双方签约。

 张庆生书记对安工院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安工院在安全学科系统化布局、国家级创新平台建设、数智化转型、成果转化、重大风险防控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希望双方能够围绕中原油田3大基地、7大领域的“卡点”问题,尤其是“十四五”后三年科技攻坚技术难点,加强高水平深层次技术合作,共建应急救援、新能源安全等领域试验测试平台,深化专业技术人才交流,以技术创新推动中原油田安全高质量发展。

 杨哲院长对中原油田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安工院与中原油田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已在高酸气田长周期安全生产关键技术、系统性风险评价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在油田科技攻关的重点领域以及氢能等新能源利用、页岩气开发、老旧装置风险防控等方面,充分对接需求,开展深度合作,携手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共同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力量。

 期间,张庆生一行前往化学品安全全国重点实验室、中国石化雷电静电危害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化学品安全数据中心参观交流。

 中原油田党委组织部、科技信息部、石油工程院、物探院、信息管理中心、综合管理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安工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及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油气田室
202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