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工院迅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

 10月16日,中国石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大会在京召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强调,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领会到位、贯彻落实到位,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披荆斩棘、勇毅前行,创造更加优异的业绩,坚定不移打造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更多石化力量。安工院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大会。

 10月17日上午,安工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和马永生董事长讲话精神,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学习贯彻作出安排。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指示精神学习热潮。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学习指示精神的极端重要性,将指示精神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迅速组织学习传达落实。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等方式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结合总结2023年工作、谋划2024年工作,推动指示精神在安工院落实落地。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学习、研讨,让指示精神进一线、进班组,充分结合岗位职责、正在开展的工作等,推动指示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二是把握核心要义,坚决推动指示精神落地生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为安工院下一步学科布局、平台建设、科技创新和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安工院将以落实强化基础研究的各项举措为抓手,补齐基础研究短板,努力打造HSE原创技术策源地,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力支撑中国石化建设“无废集团”,配合安庆石化、武汉石化等沿江企业做好场地污染修复,助力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力做好数字孪生智能乙烯工厂、催化裂化装置绿色低碳平稳高效运行智能管控关键技术等的研发创新和成果应用,有力支撑化工行业智能化升级改造。

 三是践行为民宗旨,有力支撑指示精神惠民利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安工院党委将坚决贯彻指示精神关于推进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的要求,关心员工利益、回应群众关切,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倾听群众的心声、围绕群众的期盼、解决实际的问题,近距离接受员工群众的检验和评价。努力提高员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形成员工企业共同发展的和谐局面。


信息来源:党群与纪检监督部
2023-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