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吕亮功来安工院调研指导工作

12月12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吕亮功到安工院调研,现场调研了国家危险化学品安全研究院、化学品安全全国重点实验室、化学品安全数据中心、危化品重大事故防控技术支撑基地等,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员工,并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安工院创新平台建设、技术攻关、改革管理、队伍建设、安全支撑等情况。健康安全环保管理部、炼油事业部、化工事业部负责人陪同调研。安工院、登记中心领导班子参加调研、座谈,院长杨哲作工作汇报。


吕亮功充分肯定了安工院近年来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安工院作为集团公司直属HSE科学技术研究机构,承担着集团公司本质安全环保水平提升和国家危险化学品安全领域科技支撑的重要职责,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本质安全环保技术创新,扛稳扛牢担当危化品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


要发挥科技创新优势,紧盯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需求,聚焦安全环保重点难点问题,加快推进基础研究、安全生产数字化转型、重大安全环保风险防控技术支撑、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为集团公司安全环保生产发展提供坚实科技保障,同时也要抓好抓实自身安全管理。


要结合落实中央巡视问题整改,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发挥科研院所作用,为实现科技兴安,助力绿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