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工院与胜利油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月14日,安工院与胜利油田在青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安工院院长、应急管理部化学品登记中心主任杨哲、党委书记白永忠、副院长党文义,胜利油田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孙永壮、党委副书记杨勇、副总经理王跃刚出席签约仪式。白永忠主持签约仪式,党文义、王跃刚代表双方签约。

 孙永壮感谢安工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安工院在HSE科技研发和安全风险管控方面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近年来在海洋石油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建设、临近装置控制室抗爆升级改造等方面,为胜利油田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指出,胜利油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将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底线,作为胜利油田实施“6335”发展战略,实现“建设一流企业、打造百年胜利”愿景目标的根本保障。下一步,胜利油田将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落实战略合作协议,与安工院一起,聚焦油田重大风险管控需求,围绕海上采油平台风险监测预警、CCUS关键环节风险防控等方面开展联合攻关,携手打造战略合作的标杆典范。

 杨哲对于胜利油田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指出,胜利油田是我国重要的石油工业基地,是系统内的标杆企业,在科技创新、安全环保、绿色低碳、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方面均处于第一方阵,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聚焦国家重大需求保障、聚焦新型工业化发展方向、聚焦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求,在重大安全科技攻关、绿色低碳、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新时期油田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强调,安工院研发人员要抓住机会,深入油田一线,将油田安全发展中的技术需求凝练成研发方案,加快推进基础研究与核心技术攻关,全力打造危化品领域原创技术策源地,为油田企业安全平稳运行提供更加有力保障。

 期间,孙永壮一行参观了安工院科技成果展,实地调研了化学品安全数据中心,并就相关专业技术和合作项目进行深入交流。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2023-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