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举办2017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2017年度院党委工作计划,根据集团公司《关于集中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工作的通知》(集团工单政组〔2015〕6号)文件精神及院党委工作安排,结合党务政工干部实际情况,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于4月21-22两天,组织开展了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院党委领导、党支部书记、委员、部分党小组长共计53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院长、党委副书记孙万付做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的专题党课。孙院长从国家层面和集团公司层面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战略部署,通过共同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详细讲解了如何加强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永友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守纪律讲规矩,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的党课,分析了全国的反腐形势及集团公司反腐工作开展情况,通过腐败案例的讲解给全体学员以深刻的警示。

培训班还邀请到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徐成德处长讲授了《关于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认识和实践》,阐述了企业党建工作思路,并重点对落实“一岗双责”、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胜利油田基层党支部书记王友忠从实际工作入手,对党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传授了经验。

整个培训班课程设计精彩,学员们认真学习,每堂课程结束,都有学员代表畅谈感想,讨论交流,将学习成果与实际工作结合。

此次培训班紧密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以增强政治意识和纪律观念、提高业务水平和履职本领为重点内容,为进一步培养造就一支守信念、懂规矩、有本领、重品行的党支部书记、党务政工干部队伍,为推动国有企业独特政治优势在基层有效转化、夯实我院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提供组织保障。





信息来源: 
2017-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