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崂山院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为提高广大员工的应急响应意识和自救能力,检验义务消防队的应急响应技能,8月25日下午在崂山院区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

8月25日15时30分,在接到紧急疏散通知后,办公楼和实验楼内所有员工在安全员疏导下有序撤离,5分钟内崂山院区287人顺利集结到紧急疏散点,各部门清点人数,保证所有员工都顺利撤离;16名义务消防队员在3分钟内穿戴消防阻燃服并佩戴空气呼吸器,迅速集结到紧急集合点待命。集合完毕后,演练总指挥白永忠副院长对演练进行了点评,白院长强调了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性,并要求加强部门级应急演练,持续提升各部门的专业应急响应能力。最后,孙万付院长对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话,肯定了演练的效果,同时也强调要继续完善应急演练程序,加强应急疏散意识的培养,提高演练的紧迫性。8月25日15时56分,演练总指挥白永忠副院长宣布崂山院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结束。

本次演练是我院搬迁到崂山院区以来,首次组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整个撤离过程井然有序,义务消防队伍响应迅速,员工表现出较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信息来源:技术开发处   科研条件处
2017-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