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评估管理平台
  • 聚焦重大安全风险管理研究,开发风险大数据与系统化风险评估管理系统(PHAMS平台),做好中国石化风险评估、管理技术支撑及重大风险治理工作。

  • 作为定量化集成化的风险评估管理系统,实现中国石化安全风险评估与管理的科学性、统一性、精确性。

  • 标准化风险清单,确保各种方法识别的风险都能够按照统一格式进入风险清单库,并将每一项风险控制计划措施的风险降低作用都进行了量化,确保风险值的动态监控。


√ 已在炼化企业推广使用,运用企业95家,账号户数达到630
√ 已覆盖上中下游各家企业共计1185套装置的基础数据。
√ 完成了300余套石化装置HALOPA分析、220余套装置SIL定级与SIL验证。
√ 完成了600份HAZOP分析报告,580份SIL分析报告的在线审查。
47家分公司410套装置和工程作业的风险量化分级和重大风险管控。
√ 2018-2019集团公司重大风险专项评估。
√ 化工、炼油事业部安全合规性排查。
√ 燕山石化重大危险源评级与风险管理样板建设。
√ 世界一流绿色能源企业安全专项提升5年计划。

信息来源: 
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