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气体VOCs回收治理技术

安工院自2002年从事油气回收技术研发及推广,已在石化行业VOCs治理领域成功推广应用200余套,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有机气体VOCs治理技术研究单位及油气回收装置供应商。配套有各类型的VOCs治理技术研发设施,研发出吸附法、冷凝法、膜分离法及低温催化氧化技术等多种VOCs组合治理工艺,在港口码头装船挥发气治理、各种罐区“大/小呼吸”废气治理、铁路/公路装车油气回收等多种场合成功应用。2015年由我院承担的“高效油气回收成套技术研发及推广应用”项目获得中国石化科技进步一等奖。

低温等离子VOCs废气处理技术

开发以双介质阻挡放电等离子体技术为核心的VOCs废气处理技术,适用于石油炼制、石油化工、表面喷涂、有机溶剂使用等行业中低浓度的有机废气治理。

多级等离子体降解废气

  • 适用于非甲烷总烃浓度100-3000mg/m3的VOCs废气;

  • VOCs去除效率高,二次污染少,对非甲烷总烃最高去除率可达97%以上;

  • 设备的安全性高,整体防爆,安全联锁控制可靠,可在任何防爆区域使用处理。

    中原石化乙烯车间废气治理

    巴陵石化己内酰胺车间废气治理


信息来源: 
2016-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