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外浮顶储罐密封技术

抑爆型二次密封

  • 抑爆型二次密封是在一、二次密封的基础上增设的一套装置,由高分子材料组成,置于一、二次密封之间,减小了93%以上密闭油气空间,大大降低或消除储罐燃爆的风险。

img_20210208_391339600557.jpg

导向柱绝缘装置

  • 浮顶储罐导向管和浮盘电气绝缘装置由两个一定厚度的具有绝缘性和强度高的板材料组成,通过螺栓固定在浮盘上套管盖板和轴的支架之间,螺栓上要加装绝缘垫片和绝缘套管,从而隔断浮盘与轴电气通路,从而避免导向管通过轴与浮盘之间发生火花放电。

img_20210208_391906319298.jpg

导向柱可伸缩密封套

  • 可伸缩密封顶部固定在操作平台下方,底部固定在浮盘上方。密封套可随着浮盘的升降自由的伸缩

  • 静态环境下,除热胀冷缩之外,导向柱密封套可完全消除导向柱上的油气泄漏

 


支柱密封

  • 在支腿顶部加装密封帽,使用钢扎带将密封帽的底部固定在插销以下的位置。

  • 密封帽可100%消除浮盘支腿处的油气泄漏。

信息来源: 
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