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所参加第四届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埋存技术国际研讨会

        4月25至26日,装备所派代表参加了“第四届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埋存技术国际研讨会”。该研讨会由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共同主办,由李阳院士主持,共有200多人参会。国家科技部社会发展司、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国际能源署、德州农机大学、伊利诺伊大学、肯塔基大学、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华能、神华、中国国电、中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石化马永生副总经理致开幕词。

        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华能、神华及来自加拿大、美国、日本等国家的研究人员交流了在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运输、监测、二氧化碳驱油、二氧化碳驱气、工程应用、相关政策等方面的新技术、取得的进展、成果和工业应用经验。本次研讨会了解了国内外在CCUS方面的最新成果,企业在CCUS技术应用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开展CCUS相关研究提供了思路。

信息来源: 
2017-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