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研究室参加中国石化活性污泥处理技术交流会

        5月26日-27日,中国石化炼化企业污泥处理技术交流会在九江石化召开。会议由总部科技部组织,王子宗副总工程师主持,来自总师办、科技部、能环部、资本运营部、化工事业部、炼油事业部以及部分研究院、工程公司、炼化企业及社会环保公司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环保室代表我院参加了会议。

会议针对炼化企业当前含油污泥和剩余污泥产生量大、外委处置费用高、处置技术良莠不齐的现状开展技术交流,明确下一步污泥处置技术的研发及工程投资方向。抚顺研究院、石科院、安工院就当前正在研发的污泥处置相关技术进行了介绍。我院做的《热等离子体深度处置固废技术研究》专题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王子宗副总师提出,安工院要加大攻关力度,尽快形成具有中国石化自主知识产权的等离子体无害化处置危废技术,大幅降低等离子体无害化处置装备的投资和运行成本。同时要求各企业应按照《国家危险废物名录》的要求,首先委托安工院对剩余活性污泥开展危险特性鉴别,为配套的处理处置技术提供科学合规的技术支持,规避风险,降低成本。

信息来源: 
2017-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