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及西北核技术研究所来我院进行爆炸及抗爆技术交流

    3月20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物院)及西北核技术研究所(西核所)一行4人来我院,就爆炸及抗爆技术合作及装备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院领导曹永友、评估所和应急室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交流座谈。

    会上,曹永友副书记对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防控技术支撑基地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能与中物院和西核所在爆炸评估及抗爆技术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和交流。

    评估所介绍了院发展历程及业务现状,同时对前期在管道爆炸测试、抗爆评估及试验测试方面的研究工作进行了介绍。中物院介绍了其在爆炸力学超级计算领域的研究历程和取得的科研成果。西核所介绍了其在爆炸试验装备开发、试验测试、数据采集等领域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加深了了解,在建筑物抗爆评估、软件开发、试验测试、装备建设等多个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我院在爆炸及抗爆领域的技术提升和两个军工院所的长期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信息来源: 
2019-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