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工学会化工安全专业委员会2019年工作研讨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我院召开

    3月15日,我院组织召开了中国化工学会化工安全专业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暨学术交流会,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石宁主持,我院牟善军副院长及科研处、过程所、装备所、评估所、设备室、信息中心等部门技术人员参加了交流。
    期间,孙金华等七位教授针对化工安全领域最新科技进展与研究方向带来了精彩的特邀报告,主题涵盖了新能源安全、化工设备损伤检测、实验室风险管理、定量风险评价、本质安全化技术等领域。我院作为化工安全专业委员会的依托单位总结了近年来专委会的工作情况,宣贯解读了化工学会最新的人才评选、科技奖励等政策,介绍了2019中国化工学会年会的筹备情况。各位专家、委员充分肯定了化工安全专委会近年来为化工行业安全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专委会对行业的指导与引领作用进行了交流,也就重点领域的科技攻关与协同创新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下一步,专委会将建立更加稳定长效的沟通与交流机制,在团体标准制订、项目申报、学术交流、优势成果转化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新时期化工安全技术研发与应用,为行业安全、健康及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信息来源: 
2019-03-15